情绪不太稳定的年轻人

「林秦」秦科长恋爱观察

*林涛x秦明

*偶像级别大神如何谈恋爱?


在清理出第十一条蛆虫时,大宝对着这条腐烂得没有人形的尸体有了一个想法,自己顶头上司秦科长谈恋爱时是怎么样的呢?

是的,虽然这两者毫无关系…

正常人类的恋爱就是抱抱亲亲小宝贝,换到秦科长身上,抱…算了她想象不了那画面。
作为一名品学兼优,凡事都爱问的好学生,她虚心地向楼下部门的刑警队长林队长提出疑问。

林队长回了他一个这事为什么问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,你快点走开的眼神。
嚯,怎么嗅到了一丝作贼心虚的味道。

大宝不屑地回了他一眼,她想按她们两个的身高差,林队长也许能收到了一个白眼。

“我说,难道你知道了?”
知道了什么我就知道了?
“嗯对啊,我什么都清楚。”

她看到林队长脸上由青到红,活活就是一出四川变脸术啊。

“你别说出去啊…我跟他好歹在局里有点地位,顾着个形象。”
大宝头是点得飞快的,脑子的画面是肮脏的,她好像不小心套路了不得了的事情。

林队长以为她还想八卦,便把手机掏了出来,打开了微信界面。
嚯,置顶的那人不就是自己的研究对象吗。

我是秦明 我是林涛。

可以可以,她们三人组开了微信群这么久,她到现在才恍然大悟他丫的这俩是情侣名。
大宝有把名字立刻改成我是狗的冲动。

林队长刷刷滑了两下,跟她犹如讨论案情一样,深入剖析了一段段聊天记录。
比如这段

我是秦明:…
我是林涛:饿了啊
我是秦明:嗯
我是林涛:行啊,你下来,我们去吃饭吧
我是秦明:好
我是林涛:等你~

“等一下。”大宝同学提出了疑问“他发个省略号你怎么知道饿了,还是肯定句。”
“他要不是饿,都会打六个点,一饿没心情了,就不想多打呗。”
我去,厉害了我的哥。

再来比如这段

我是秦明:……
我是林涛:在外头,二十分钟后回你电话
我是秦明:不用了
我是林涛:我现在打给你

“嗯…这里我看懂。他傲娇!”大宝这话是说得咬牙切齿,这秦科长的傲娇可是让自己受了不少罪啊。
所以连谈恋爱都这样吗,怎么都没有一丢丢爱意啊。
她抬头看看林队长,行,这人倒是笑得跟个秋田犬似的。
“他这样真的是有急事吗?”
“当然急啊。”
“这时间是星期天,你们周末都谈工作啊。”
“不是。”林涛向她眨眨眼“他跟我说那晚有球赛。”

球赛,那你们观球时文明吗,真的没有做不可描述的事情吗。
大宝内心是千百句卧槽飞过,她的上司秦科长,一个爱好为缝纫的男人。
在某次聊天中发现他连越位都不知道的人,来提醒他有球赛。
大宝突然感受到…爱意了…


我是秦明:把汤喝了
我是林涛:好嘞!
我是秦明:做太淡了
我是林涛:不会,我伤口还没愈合,吃清淡点好
我是秦明:……
我是林涛:不用担心啦,医生说下周就可以拆绷带了
我是秦明:好
我是林涛:伤好了还有得喝吗?
我是秦明:有
我是林涛:(笑)(笑)(害羞)

“一二三四五…他就讲了十个字。”平时嘴炮怼人的时候可不见得这么惜字如金。
“这你就不知道老秦了,他这是在害羞。”
“这有什么好害羞的。”
“可能是因为我坐在他对面吧。”
“我去,都面对面还聊什么微信啊。”
“所以说他在害羞啊。”

这下大宝是真的无话可说了,作为一名有多次相亲经验的女性,不太懂现在男人的恋爱方式。
但她很快有想到另一个问题,而这个问题让她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上司。

“里面说的这个汤不会是…”
“对啊,老秦煲的。我胳膊受伤他说要补补。”
那我呢?那我呢?我就说为什么一醒过来看见就是你俩在,我想吃个煎饼还立刻买来。当时真的有那么一丢的感动啊,结果你们自己在开小灶!?

这些话她都没有讲出来,只是默默地深呼吸来一口,把手机还给了林队长。
“想不到…他…还挺贤惠。”

林队长表示两个人在一起非常普通,跟平常情侣无异,大宝表示正常人并不会这样。
两人的争执在共同话题对象秦科长的出现时,落下了帷幕。

为了印证林队长所说的“普通”,大宝决定在往后的日子,不停歇地实行秦科长恋爱观察计划。
#

也许有续集?


*个人感觉秦明聊微信不会发表情kkkk

评论(16)

热度(4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